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纪实 >> 正文

佟程浩先生彩铅钢笔画艺术展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5日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4月12日上午,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与老年书画协会联合大学西路街道农大社区居委会、我校老年书画协会举办了佟程浩先生彩铅、钢笔画艺术展。

自治区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段建平为艺术展致开幕词。他预祝画展圆满成功,并希望离退休老同志通过观看展览,感受艺术的启发与教育,发挥正能量长者风范,老有所为、老有所好。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杨红蕾对我校老年书画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希望观展来宾提出宝贵建议,共同进步。

展会作品以草原民族人民生活、贴近自然为主题,展出了《蒙古族英雄骑兵》《套马》《草原搏克手》《和谐》《绿色草原》《山魂》等一系列优秀创作,抒发了佟程浩先生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工作期间沉淀、凝练的浓浓民族深情。展会中,佟程浩先生为大家讲述了他作画的经历与灵感所在,并现场用彩铅作了松鼠图,画作技艺高超、栩栩如生。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书画协会、内蒙古草原文化促进会,以及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地矿局、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气象局等单位老年书画协会的负责人和书画爱好者观看了画展。

佟程浩老师于1944年出生,早年师从清华大学王之英、宋伯、华宜玉诸位大师学习绘画。2004年退休,2007年加入自治区老年书画协会。1972年被抽调到自治区成立30年大庆筹委会从事绘画和雕塑创作工作。1980年调到内蒙古农牧学院(我校前身),一直在动医系病理组任教。1999年应邀为昆明世博会内蒙古厅制作了高仿真雕塑作品并获奖。他还曾与雕塑大师王济达、国画大师刘大为共事多年。退休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雕塑创作、高仿真工艺品制作及书法、绘画等艺术上,涉猎广泛。他的雕塑作品和高仿真作品被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收藏。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座谈会

下一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3075 0471-43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