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职责

一、处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政策,协调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待遇。

2.负责制定完善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听取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等,做好向离退休人员通报情况的相关工作。

4.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助所在单位做好退休人员的生活服务。

5.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做好活动场地和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和使用。

6.负责做好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年大学的相关工作。

7.负责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其职责

内设3个科级机构:党总支办公室、离休科、退休科。

党总支办公室:负责党总支、行政、关工委日常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综合治理等工作。

离休科:负责离休干部、退休校领导的日常服务工作及有关事宜;负责校东区党支部活动室及东区活动室日常管理工作。

退休科:负责退休人员的日常服务工作及相关事宜;组织退休人员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及社团活动;做好活动场所的管理;协助原单位办理退休人员有关事宜;负责退休人员、特殊群体人员等信息库建设;负责社团经费使用及报账手续办理;负责处里报刊、信件的收发、订阅等工作;负责阅览室、会议室、西区各活动室的管理工作。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3075 0471-43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