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纪实 >> 正文

离退休处开展“消防宣传月”学习宣传与安全检查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  访问量:[]

为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内蒙古农业大学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近日,离退休处开展了“消防宣传月”学习宣传与安全检查活动,推动教职工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扛牢消防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11月9日下午,离退休处召开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消防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调了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教职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确定了“消防宣传月”学习宣传活动的具体安排。

之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和《燃烧!火焰中的生命》。通过生动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职工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同时通过对火灾基本常识的讲解,帮助教职工掌握火灾逃生知识,增强逃生能力。

会议结束后,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对办公室、老年活动室、老年大学教室、库房等重要场所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仔细核对每个防火器材的生产日期,产品合格证、压力表等,避免使用过期、不合格的消防器材,确保放置于指定安全位置,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办公区域线路、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查看插座接触是否良好,线路是否存在超负荷、私接乱拉、连接不良、不规范用电或窃电现象,是否存在导线老化、负荷过载等情况,是否做到“人走关闭电源”,确保用电安全。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八​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七次扩大学习会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3075 0471-430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