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纪实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举办干部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7日  访问量:[]

2023年12月15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干部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上午首先召开了关工委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教授主持,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一江教授,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工委全体成员、学校各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会上,杨一江教授重点阐述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具体分析了影响关工委工作的六个方面的因素,提出了推动我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他强调,要想破解制约关工委工作发展的短板,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解决好关工委组织定位问题。高校有丰富的“五老”资源,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动员更多的“五老”加入到关工委队伍;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2023]5号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带关键,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好组织平台,加强条件保障;三是要精心把握关工委工作的着力点,结合学生的实际,配合好主渠道,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向而行。要充分发挥老同志在阅历、经验、情怀等方面的育人优势。二级关工委的老同志也要不断提升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能力、政治意识和站位,增强运用现代化手段的能力;四是要开展好调查研究,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之后,高潮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杨一江教授的报告为我们今后做好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关工委还要继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讲好农大故事,形成农大特色,把优良传统持续传承下去,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多做工作。

下午进行了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交流会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厚福祥教授主持。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兴梅、水建院关工委主任郑晓波、沙漠治理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志萍、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王力、林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何金花、动物科学学院关工委主任斯日古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乌兰及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佰筠分别进行了发言,就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讲好农大故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深入交流。

最后,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俊宝同志做了总结发言。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翰墨丹青抒情怀 携手奋进新征程——老年文体协会举办书画作品展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电话:0471-4313075 0471-4305342